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今天一早不敢賴床,聽到鬧鐘響第一聲就馬上起床!
原因無他,就是為了早一點到立法院登記質詢,質詢完才能有更多時間去看每年都最期待的「新一代設計展」,當各位設計新秀們的迷妹! 雖然年年都會來,但還是年年被學生們驚人的創造力還有想像力衝擊。
今年的展覽很特別,第一次導入策展人制度,提出整體策展論述,策展主題「未定義」正好反映出了年輕世代不希望被框架制約,希望能創造各種可能性的特性。… 更多 設計不只能美化生活,更能解決問題。無論作為一個立法委員或是熱愛設計的人,「新一代設計展」都一定是一個我非常珍視的展覽。
因為,參觀新一代是一個讓我能更理解年輕人的機會。
在這個展覽裡我不但能透過這些「新一代」的觀點看見當代台灣社會的問題,更能從每一樣作品試圖去理解他們希望如何解決問題。 當然,新一代設計展最重要的目的其實是「產學媒合」,我深知為許多學生都為了這場為期四天的展覽準備已久,花費了大量金錢和時間,只希望作品能有機會被看見。 為了讓大家能夠好好創作,我和幾位委員一起向教育部和經濟部爭取了場租費用,希望大家能把錢花在刀口上;為了讓觀眾們好好看作品,我們也向主辦單位要求依照作品類別劃而非以學校劃分展區,讓每一個作品更容易被看見;而為了讓大家的作品更有實務應用的價值,我們則在今年新增了政府出題,讓社會設計導入政策中。 相信「新一代設計展」的閉展,對很多設計系學生們來說就像是「畢業典禮」,這邊要跟大家說一聲辛苦了,先預祝你們畢業快樂。
請放心,你們的努力不會白費,我會把經驗傳承下去,在不足之處繼續努力,跟著每一代的「新一代」一起成長,讓新一代越來越好。 #謝謝參加展的設計新秀們
#謝謝台創經濟部教育部
#2019新一代設計展
#展覽主題跟我的年齡一樣喔
#未定義UNDEFINED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