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臺灣米營養又好吃 😋
歡迎大家多多選購臺灣米💁
分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臺灣米營養又好吃 #歡迎大家多多選購臺灣米 小編今天要來介紹營養滿分的 #糙米,收穫後的稻穀經脫殼,還沒有進一步碾製成白米的稱為糙米,它保留了一層不易透水的粗糙外層,並擁有最完整的稻米營養👍,富含蛋白質、脂質、纖維與維生素B1。<br> -<br> 適合以糙米型態食用的水稻之中<br> 臺灣栽培最多的前三名品種為:<br> 1⃣ 臺中秈10號<br> ☀主要產區:彰化縣、宜蘭縣<br> 國內栽培面積最多的秈稻品種<br> ▪ 食味佳、產量高… 更多<br> ▪ 稻熱病抗性佳<br> 2⃣ 稉稻臺稉9號<br> ☀主要產區:彰化縣 / 雲林縣<br> 全國各碾米廠商最喜愛品種<br> ▪ 食味佳,耐儲藏<br> ▪ 對高溫敏感<br> 3⃣ 稉稻臺稉16號<br> ☀主要產區:花蓮縣 / 臺中市 / 嘉義縣 <br> 白米口感Q軟,是煮糙米飯的最佳首選<br> ▪ 耐肥性中等、脫粒性適中<br> -<br> *糙米怎麼選購?<br> *怎麼煮比較好吃?<br> *胚芽米和糙米的關係?<br> 想知道更多糙米小知識嗎!<br> 快點圖片來看看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