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純是應該的 蜂蜜就是要吃最純的😋
本週優質青農好朋友✌
就讓小編為您介紹💁‍♀️
七大工法釀精品好蜜
五代傳承的甜蜜職人
草屯養蜂青農-李倫德🙋‍♂️
好蜜就在 蜂巢記憶
一段屬於他們與蜜蜂的故事🐝
🍯💛🙆‍♂️🍯💛🙆‍♂️🍯💛🙆‍♂️🍯💛🙆‍♂️🍯💛🙆‍♂️
 … 更多
📗📙青農小故事📗📙
 
🐝🐝自幼就跟著父親出入各個蜂場養蜂的倫德,家中世代經營養蜂事業。從小倫德便確立了未來的生涯規劃,當同學們還在懵懵懂懂尋找方向時,倫德已經立志要成為蜂農👨‍🌾,傳承祖輩們的職人精神,延續百年甜蜜好滋味😋。
 
🐝🐝回首李家百年養蜂史💭,原來倫德的祖先原先是種植水稻的農民🌾,因為早期社會甜食不易取得,而祖先務農完喜歡喝甜甜的蜂蜜水🥃,不但去熱解渴,還能補充體力消除疲勞😋,所以祖先便用稻米換取蜜蜂回來飼養,從此開啟了李家百年的養蜂之路🐝。
 
🐝🐝原本只是自家食用的小規模養殖,祖父在偶然機會下接觸到蜂王乳的採收技術📚,便逐漸轉職成為專業蜜蜂養殖戶🧑‍🌾。如此傳承下來,到倫德手中已是傳承五代的好滋味了👍。倫德在長輩的耳濡目染之下,從小便喜歡與蜜蜂為伍💕,以花草為家,連當兵休假都從士林返家養蜂🏃‍♂。
 
🐝🐝雖然近幾年臺灣蜜受到進口蜜的市場壓力影響,但倫德仍然深信臺灣蜂蜜的風味擁有豐富的在地特色💯,堅持注重每一道產蜜的環節,每一口蜜是來自的大自然恩典🌟,希望讓消費者嚐到最純最天然的臺灣好蜜🏵。
 
🐝🐝堅持的道路雖然辛苦,但努力總會收穫甜蜜的回報🥰,在倫德與家人的努力之下,蜂巢記憶於👉2020年榮獲比利時ITQI 風味評鑑2顆星榮譽🎖,讓這傳承五代的甜蜜滋味躍上國際舞台🎉。現在蜂巢記憶除了生產擁有職人精神的臺灣好蜜🍯,更開發了多元的週邊商品,如:幼兒也能安心使用的蜂蠟筆🖍、滋味香甜的蜂蜜啤酒🍻、美容養顏的蜂蜜皂🧽。未來倫德也希望發展綠色循環經濟,將養蜂過程的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回饋環境回饋社會。讓我們一起為倫德加油鼓勵,期待蜂巢記憶可以再創下一個百年好滋味😋。 🔺更多關於蜂巢記憶的故事👇👇👇
  甜蜜好滋味請關注 好蜜在蜂巢記憶
🔺南投青農就是棒棒棒👍
🔺以下照片由青農倫德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