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台灣民主實驗室 優質好文:
中文資訊環境將烏克蘭「納粹化」的分析 結論摘要 ➤台灣同為使用「華語」、「中文」作為主要傳播媒介的國家。由於中文世界的受眾並不限於中國,也因此微博此等的論述外溢效應不宜小覷。尤其當前俄羅斯官方受到各國網路平台限制之際,中國的論述透過微博,甚至抖音、YouTube 等平台繼續散佈俄羅斯的政治宣傳,已加深烏克蘭在中文使用者中的負面形象。… 更多 ➤綜觀中國官媒與具影響力的微博帳號,將烏克蘭與納粹之間做連結的說法絕大多數為引用俄羅斯的新聞來源。
➤2019 年俄羅斯媒體擷取一名烏克蘭退伍軍人參與香港反送中遊行的照片,捏造為「新納粹份子亞速營受西方資助參與香港暴亂」,並被中國媒體接續報導。
➤俄羅斯正式出兵前,烏克蘭納粹相關議題並未在中文資訊環境引起討論。
➤2 月 27 日,台灣親中人士侯漢廷、黃智賢等人分別發表與烏克蘭的納粹勢力興起有關的內容,部分被大量轉發到如中華微視、兩岸頭條等親中社群。
➤微博上關鍵字「亞速營」的熱度卻大幅高於「納粹」,與臉書和推特的中文內容趨完全相反。 https://reurl.cc/VjAQXn
超連結 REURL.CC

中文資訊環境將烏克蘭「納粹化」的分析

Jerry Yu/台灣民主實驗室分析師
留言
  • Miya Catz
    @{Jessica Tsai} kiwi 也處於安逸太久,少戒心,不知不覺政府就變成共產黨了。
  • Jessica Tsai
    @{Miya Catz|miya.tsai.100} 紐西蘭移民很多中共高官有錢人, 小粉紅遍布全世界...........
  • Miya Catz
    有英文版的喔!散佈在紐西蘭網路群組當中
  • 王維良
    今天我看到所羅門群島和中國簽訂協議,澳洲出來抗議,因為中共導彈由所羅門群島只要15分鐘,難怪有人一直扯亞述營,新納粹,因為這個是烏克蘭內部問題,其實俄羅斯攻打烏克蘭主因不是北約東擴五次和加入北約入憲?結果卻一直在討論亞述營問題?
  • 王維良
    難道這些人在之前就預知要俄烏戰爭?用點腦子!我是覺得有點反因為果!反而基進黨用台灣名義送了十台無人機給烏,反而不見政府出來澄清!是否合適?
  • 韦顽石
    烏克蘭的納碎化全世界都知道的吧
  • 林新詠
    最大的納粹營在俄羅斯
  • Jenny Chang Reid
    就算是納粹也要先有種族屠殺才有罪吧!可是明明在屠殺百姓的是俄羅斯軍人。不太懂中國人的邏輯。是說我覺得你可能會打我,所以我可以先宰了你的意思嗎?這樣符合自衛的標準嗎?
  • Hung Ju Hsiao
    是不是納粹不該由俄羅斯認定,該由最有經驗的德國認定;然後,現任烏克蘭總統就是猶太人XD 再說,就算是納粹,俄羅斯就可以攻打烏克蘭然後殺害平民嗎...說到底,這是烏克蘭的事情,輪不到其他國家指手畫腳~~
  • Blossom Arc
    我是中国大陆人,你的说法还是太过委婉了,大陆现在有很多人反美国反到魔怔,已经快把普京当做中国主席了的,中国目前主流媒体只… 更多会引述俄罗斯方面的说法误导群众,而且胆敢有说俄罗斯不好的都被群起而攻之,要不是俄罗斯过于拉胯我的私讯一定会炸爆
  • James Huang
    相信的台灣人就會變成中國人及假台灣人。這個問題應該去問烏克蘭當局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