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終於來到星期五晚上!代表下一週又要開始了😭 這週是超級精實的一週,經手了三個不同領域的法案,但都跟台灣民眾的未來有很大的關聯性。
分別是《政府採購法》的三讀、《教師法》及《文化基本法》的完成初審。 採購法的三讀,代表以後台灣的公共工程都會以最有利標取代最低標,以品質導向取代便宜是王道的舊思維。
以後台灣不論硬體的公共建設或軟體的公共服務都可以更美更細緻、更優質也更人性。… 更多 教師法的修法,修正了不適任教師的相關規定,強化輔導與退場機制。
以後多數優良的老師們不必再一起背負少數不適任教師們的污名了!保護學生讓家長安心的同時也保障了多數教師的權益,讓三方都能享有良好的校園環境。 文化基本法的立法,讓台灣人民的文化權終於可以獲得法律保障。
一旦建構起文化公共體系,才能讓每個人都能有享受文化、參與文化甚至發展文化的權利,也能讓更多更多人感受到台灣文化的豐富美好。 改變不會一夕發生,但修訂法案的過程中,我真的感覺到台灣正在慢慢變好,而且每一天都會比前一天更好。 #一週三法
#身為一位專業工作狂覺得讚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