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還記得初二和台中194水稻一起回娘家嗎?
這次清明連假 就跟著台中194水稻寶寶
一同回家掃墓祭祖吧🪦
您也跟小編一樣好奇水稻家族的故事嗎?
今天就一起來聽水稻爺爺說故事囉🤩!
🌿⭐🌿⭐🌿⭐🌿⭐🌿⭐🌿⭐🌿⭐🌿
  
🔰🔰稻米是我國民眾的主要糧食🍚,更是我國農業生產的核心作物,兼具糧食安全、生態保育及文化傳承等多元功能🌟。但隨著國人所得提高及消費習性的改變,白米消費量逐年下降,對品質之要求卻日益提升🆙。
 
🔰🔰… 更多本場研究同仁長期以作物豐產與優質為目標🎯,多年來陸續育成良質米品種如⭐臺灣水稻界的傳說台中65號、⭐揚名國際的臺灣之光台中在來1號、⭐高纖低澱粉特性的台中秈10號、⭐受市場喜愛的水稻明星台稉9號等品種,廣為農民栽培並受到消費市場接受💕。此外還有🔹食味優良青出於藍勝於藍的台中192號、🔹米飯具優良口感與香氣的水稻台中194 號、🔹適製麻糬的稉糯水稻台中糯196 號、🔹加工用硬秈水稻台中秈197 號、🔹高產優質的軟秈水稻台中秈198 號。
 
🔰🔰其中台中194 號不但具良好食味及米質外觀外🌟,身世還大有來頭呢!結合台梗九號米與印度Basmati香米的品種優勢👍,成功導入Basmati 米獨特的香氣,是我國第1 個具有Basmati 香味的香米品種☝️,其香氣類似七葉蘭十分優雅細緻,與台稉9 號相比較,米飯香味較香、硬度較軟、黏性較黏且整體口感也較佳😋,尤其冷飯更是香黏可口,香氣更為明顯,且對稻熱病、斑飛蝨與白背飛蝨具有更佳的抵抗性等特性🙆‍♂️。
 
⭐還想了解更多關於臺中場水稻品種小故事嗎😊?請持續鎖定並關注我們👀,未來我們將努力提供更多臺中場相關的農業知識內容與大家分享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