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在當前世界貿易組織(WTO)服務貿易談判停滯的情況下,擴大參與區域經貿協定對經濟發展高度仰賴出口的我國而言,其重要性不言可喻。
小編在此要特別向各位粉絲們報告,今年3月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CPTPP)已在智利完成簽署,目前墨西哥、日本、新加坡、紐西蘭、加拿大、澳洲、越南等7國也已完成國內審議程序,將於今年底生效。
由於加入CPTPP是政府的施政重要政策目標,因此我國也已主動向各國表達希望加入CPTPP第二回合談判和雙邊諮商的意願。
CPTPP電信專章的規範,包括確保市場競爭、消費者保護、訊息安全防護等要求,與我國電信相關法規相比,尚無明顯落差。NCC配合國家政策,仍持續檢討精進相關法規配套,俾與國際電信監理制度高度接軌,同時積極提升法規透明化、合理化及促進公平競爭,降低市場進入障礙,以落實提升我國電信產業競爭力之政策目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