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楊文科, Zhubei, Taiwan 。 96,367 個讚 · 8,362 人正在談論這個。楊文科 -竹縣領頭楊 「拚經濟+重文教+享福利+樂安居」 老、中、青、幼通通
貼文
【強化溝通!讓社福網絡更緊密!】 我上任以來,除了積極的找更多資源來協助社會上的弱勢團體,更希望將資源效益最大化,一定要用在最需要的人的身上。因此,我特別召開「#新竹縣108年社會福利行政會議暨社福趨勢座談」,希望透過這次機會和社福網絡單位對話溝通,讓社福網絡更緊密、更結實。 我常常說,政府部門就是一個平台,要擔負起 #整合資源的角色… 更多,並與民間單位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最重要的,我也代表縣府團隊向各個社福團體、機構、以及各鄉鎮市公所長期以來的付出與配合表達感謝!縣府作為夥伴,會與大家攜手面對困境! #社福 #溝通 #竹縣 📍縣府社福措施彙整📍 1️⃣計畫扶助150戶次,優先鎖定高中(職)、大學以上在學子女者的弱勢家庭透過理財課程、企業培訓,讓這些弱勢家庭的青少年具備良好的理財觀念、職業技巧,早日經濟自立。 2️⃣今年已成立77處社區關懷據點,並預定於109年至少再增設5處據點,完善社區長照體系。 3️⃣引進延緩老化智慧科技系統,並延伸復康巴士接送服務至五峰及尖石、在新豐鄉增設新據點,提供輔具諮詢回收服務。 4️⃣108年成立本縣社區育成中心,至10月累計輔導本縣37個社區發展協會完善運作模式。 5️⃣建立志工招募與人力媒合平台,發展青年志工、企業志工、家庭志工、強化志願服務的多元化,至今年10月止累計已有社福類志工人數共計13,560人。 6️⃣今年增設了新埔社福中心, 預定明年再增設橫山、新湖社福中心,對經濟弱勢家庭持續提供脫貧服務、家庭保護服務。 7️⃣107年成立保護性案件集中篩派案中心,108年進一步整合保護性及脆弱家庭案件集中進行篩派,達到快速派案的目標。 8️⃣108年起與新竹縣智障福利協進會合作,啟動培訓身障寄養家庭計畫,強化身障朋友們的多元安置服務。
圖片
留言
  • 田慶裕
    用心,細心,愛民的大家長,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