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竹科大小事是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 竹科大小事之管道,亦希望粉絲朋友們,記得要常至本專區參與及互動,熱絡粉絲專頁。 300091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
貼文
『哇! 這麼厲害,人的骨盆腔整個都可透過3D Printer列印出來!』,『哇! 連恐龍化石都可以鑑定!』,『哇!哇! 連一個癌細胞都可以檢測出來!』,『這種活動應該連寒假都辦!』,這是今天(8/17)參與科技部「暑期國內大專院校教師參訪新竹生醫園區及園區研究機構」活動的教授們口中流露出來的話語。… 更多 科技部為了讓國內大專院校教師能夠趁暑假閒暇的期間,了解國內生醫產業技術最新的現況同時認識竹科國家實驗室的技術能量,今年特別委請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於8月17日舉辦暑期教師參訪新竹生醫園區及國家實驗室的活動,藉以讓國內大專院校教師在暑期也能夠進修,認識國內生醫產業技術的優勢。由於此次活動可以認識國內頂尖科技技術及實驗設施,所以吸引了來自清、交大、台北科大、中央、中山等10餘所大學39位教授參與此次盛會。 上午的活動在竹北高鐵站集合後隨即驅車前往生醫園區瞭解生醫園區發展的概況,並參觀生醫園區的共通實驗室及導覽活動,下午則前往竹科探索館參訪,瞭解園區發展之歷史及園區具有特色之產品,探索館行程結束後,將前往國內首屈一指的基礎研究機構-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進行參訪,了解同步輻射光源在各科技領域及產業技術的應用。除了驚嘆和讚嘆外,教授們也跟研究人員進行深入的互動,希望未來把所做的研究能夠實際透過實驗設備來驗證,並建立未來可行的產學合作,教授們離開前紛紛表達,希望未來能夠多舉辦類似活動,以強化國內產、學、研的合作機制。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