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 #分享我的海海人生.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僑務交流策勵營 日前 臣遠受邀出席 #僑務委員會「#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僑務交流策勵營」活動並擔任主講人,以在臺之 #海外青商 及 #海外十大傑出青年 身份代表擔任講座與學員座談,分享本身海外就業、經商、生涯規劃等經驗。 現場與會朋友來自全國各地大學生,平均年齡大約20歲,非常年輕!跟我差不多 (誤)😅… 更多 所提問題包羅萬象,既專業又有趣。我也分享本身就業經驗及海外創業歷程,有趣的是,問及畢業後是否有意願赴海外創業或就業,現場學子總共有八成以上有出國意願,主要原因是低薪及沒有未來性,希望到國外找機會,這也也忠實反應了國內就業市場人才缺口的問題。 另一點值得探討的是,大部分的同學赴海外就業、創業的首選均為歐美、日本、澳洲等已開發國家為主,反觀新興市場的東協各國與非洲乏人問津。我也分享當年到越南發展的原因與心得,我認為,上述已開發國家其經濟發展與市場均已成熟、甚至飽和,其創業門檻及成本較高。反觀新興市場國家,如東協有(RCEP)、非洲有(AfCFTA)都具有大規模市場的自由貿易協定優勢,且市場經濟正在起飛,無論基礎建設、產業建構、消費市場都有其需求,反而是年輕人發展的好機會。 很開心與很多年輕朋友度過一個美好的時光,本次活動旨為增進臺灣青年對政府僑務工作之認識及拓展國際視野,建立其等與海外僑界之橋梁,並藉此提升國內學子對政府涉外事務之瞭解及支持。僑務委員會自106年起推動「#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選送國內大專校院優秀在學青年於暑假期間赴海外各地進行參訪見習,今年因疫情影響,故改為於國內舉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