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 台北市。 750,955 個讚 · 31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78 個打卡次。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的圖樣由一個笑臉及台灣地圖所組成,台灣地圖代表�
貼文
【#MIT好人好故事】
  
高雄龍虎塔出自他手 高齡80歲兩天蓋廟 BBC也報導
         ── 傳說藝品林復準的故事
  
你是否也有看過這種景象:開車中突然看見路旁有好幾座雕梁畫棟、色彩斑斕的無主廟宇建築待價而沽,並有招牌寫著「傳說藝品」。如果你也看過這樣的景象,那你一定要讀今天的故事,若你沒看過那就更要了解一番。
  
#父母領進門 #蓋出高雄龍虎塔
  … 更多
「傳說藝品」創辦人林復準自16歲時即跟隨父母開始「做土水」,23歲開始建廟宇,高雄蓮池潭畔的地標「龍虎塔」就是出自他的手筆。累積40多年的扎實水泥營造經驗後,在20多年前一次為人做「宗祠」時靈光一閃,林復準想,其實不管是宗祠還是廟宇,在個別建築的形式上都差不多,那為何不製作成模組、大量生產製造再組裝呢?於是一間全台唯一組裝寺廟的工廠「傳說藝品」就此誕生,而這取名由來,還係為了紀念過世的雙親──林傳、劉說,各取其名作為公司名稱。
  
#效率便宜又精美 #方便廟受歡迎
  
過去,建造一間廟宇至少要三年的時間,現在,透過路邊的神明樣品廟,只要確認適合再經由網路下訂單付款,最快只要一星期就能建好一座廟。不僅效率大增,連費用也由以往一坪20萬起跳的價格降低到一坪不到5萬,最大組裝廟可達20坪,要價也只要330萬。
  … 更多
圖片
留言
  • Shan Chen
    每次開車回枋寮都會看到,超厲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