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延宕12次的施政總質詢,終於成功要求行政院成立「#萊豬進口專案小組」 臣遠今天代表民眾黨黨團進行施政總質詢,也是非常特別的一次質詢,延遲了二個半月的施政總質詢,終於可以上場。今天的施政總質詢是在一場肢體衝突、肉塊滿天飛且哨聲加喇叭一片吵雜的情況下完成,而且是站在質詢桌上隔著人海與蘇貞昌院長對喊下完成。國民兩黨聯合剝奪小黨的質詢權益,實在是非常不妥。… 更多 民進黨政府強硬開放萊豬進口,讓民眾食安陷入危機,管理卻是鬆散怠惰。因此臣遠今天主要就萊豬進口議題,從源頭到餐桌全方位管理的五個措施及13項配套措施提出質詢,行政院雖然終於同意我們長期主張的「#源頭管理-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明白標示」、「#嚴格稽查」,但是實際上卻是拐個彎虛應故事呼嚨民眾,雖說查廠是先查再進口,實際上卻是53家舊廠商不查,而新廠商不准進,所以實際上就沒有查廠這件事;而「#新增貨號」只增加部位貨號,大家最關心的含萊劑豬肉卻不新增貨號;「#清楚標示」只標產地不標萊豬;最後嚴格稽查(逐批查驗)根本邊境查驗人力就不足,如何逐批查驗? 在一遍吵雜聲中臣遠仍理性認真地質詢蘇貞昌院長,從檢查措施、赴美查廠一項一項詢問蘇院長,更要求蘇院長承諾,無論新舊廠,都要全面查廠、全面標示,強調:「#有萊沒萊全標示,#進口萊豬全查廠」;如果做不到,就要延後萊豬進口;無奈都沒有獲得重視。最後我要求行政院應該成立「萊豬進口專案小組」,由 #蘇貞昌院長 擔任召集人、農委會 #陳吉仲主委、衛福部 #陳時中部長 擔任執行長,專責協調跨部會處理萊豬進口相關問題,在我一再要求下,行政院長蘇貞昌出乎意外的一口同意辦理。
圖片
留言
  • 廖志杰
    委員辛苦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