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2018/12/22台聯新聞稿
台聯力挺楊翠推動轉型正義 台灣團結聯盟今(12/22)日舉行記者會,針對促轉會依法推動,新台幣改版,移除威權象徵,及中正紀念堂撤出三軍儀隊等轉型正義工作,竟遭蔡總統、國防部、退輔會、中央銀行及民進黨立委冷落一事,為促轉會主委楊翠抱屈,台聯向楊翠喊話,促轉會推動轉型正義「民進黨不挺,親民黨反對,台聯一定力挺到底」。
… 更多 台聯前立委周倪安指出,促轉會是依據《促轉條例》規定規劃、推動,開放政治檔案;清除威權象徵;保存不義遺址;平復司法不法;還原歷史真相,促進社會和解;處理及運用不當黨產等事項。促轉會依法行政,竟被總統在「迴廊談話」中說成「去蔣」,還表示,「這類的事情不是總統說了算,也不是促轉會說了算」。我們想請問蔡總統,如果促轉會依《促轉條例》明定的職掌去推動政務不算,那甚麼才算?
周倪安說,依《促轉條例》規定,公共場所的威權象徵應予移除,白紙黑字,清清楚楚,各行政機關就應該尊重法律。中央銀行憑甚麼說,現階段沒有任何鈔券或硬幣改版計畫?國防部長,竟說「先總統蔣公為國民革命軍之父,也是陸軍官校第一任校長,有不可抹滅的功績與歷史定位,基於尊重歷史,維持營區現狀。」簡直莫名其妙,直接打臉民進黨。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