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日本各地農會積極研發新稻種,甚至透過DNA分析技術,讓過去需要10~15年的新稻種培育,縮短為3~5年,DNA標記建立的資料庫,無疑適合材料科技(MI)應用的人工智慧學習,進一步加速研發,因此不只是住友化學這種大廠在意,日本愛知縣的新創企業、水稻生產技術研究所,與日本政府的農業食品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機構,都考慮從稻作DNA標記轉入人工智慧應用研究。(內文)
#MI的農業應用
超連結 DIGITIMES.COM.TW

MI添翼智慧農業 日本藉人工智慧培育新種

不管是為了增產、種植在過去不能種植的地方、還是提高口感與價值,日本各地農會都在積極研發新稻種,甚至透過DNA分析技術,讓過去需要10~15年的新稻種培育,縮短為3~5年;現在日本政府與農業新創企業甚至打算引進新技術....
留言
  • 張碩益
    DNA分析, 應該有跟以色列的NRGene公司演算分析合作.
    這間公司, 也在向台灣敲門尋找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