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2018/12/20台聯新聞稿 慎防「雙城論壇」變成「城下之盟」 台灣團結聯盟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針對台北市與中國上海市及今舉行的「雙城論壇」提出質疑,台聯呼籲各界嚴密瞭解論壇過程及內容,慎防「紅、白」密謀,簽定「城下之盟」。 台聯組織部主任,前立委周倪安指出,11月24日地方大選,民進黨慘敗後,至今兵荒馬亂,尚未恢復元氣。驚險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急著趕在就職前就上演與上海市的「雙城論壇」政治大戲,「紅、白」勢力趁虛而入,動機可議。 … 更多 周倪安說,過去台灣人總認為,台灣政治態勢基本上是「藍、綠對抗」,然而,由此次選舉結果來看,民進黨一手所培養出來的「白色力量」(柯文哲與時代力量),顯然已形成一股新的政治勢力,而其基本路線已和民進黨分道揚鑣。因此,過往的「藍、綠對抗」恐將被「藍、白對抗」取代。可悲的是,不論是「藍色」或柯文哲領軍的「白色」,恐將都只是「紅色中國」的馬前卒,所以台北市與上海市的「雙城論壇」所標榜的「兩岸一家親」更引人注目,因為,「兩岸一家親」後面所包裝的,就是「共圓中國夢」。 周倪安強調,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定下「五個互相」(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諒解、互相合作)的論壇原則,但台北市是台灣首都,依兩岸關係條例,兩岸交流應依「對等原則」之規定,首都台北市如果要與中國的城市舉行論壇,對象應該是中國北京市,所以與上海市的「雙城論壇」基本上已經自降一格,完全不對等,何來互相尊重、互相諒解。 最後周倪安說,此次參與論壇代表,台北市係以柯文哲市長為首,但上海市來的最高層級副市長周波,不過是上海市第三高或第四高位階的官員,柯文哲市長等於又自降了兩、三級。所以這樣不對等,自我矮化的「雙城論壇」,是否會簽下「城下之盟」,實令人擔心。因此,台聯呼籲各界嚴密瞭解論壇過程及內容,慎防「紅、白」勢力趁虛而入,密謀簽定「城下之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