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 20,837 個讚 · 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關心的事,就是親民黨的大事! 讓我們『作夥逗陣走、講出咱ㄟ心聲!』,一起在方圓之間,成就台灣~
貼文
【三地三水藏玄澳,一帶一路有竅門】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7)日上午與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會面,會中崔世安先生向宋主席介紹二十年來澳門回歸之後的改變與進步,也歡迎台商繼續投資,會提供台商公平參與的機會。宋主席感謝崔世安對台商的重視,也建議澳門政府開放台澳之間貨物直航,目前台澳之間貨物往來必須經過香港,需要十天,如果台澳之間能夠貨物直航,只需要十二小時。崔世安先生非常重這項提議,也責付相關單位加以研議。 … 更多 宋主席向崔世安先生提到,看到澳門這幾年觀光人口持續增加,每年超過3000萬名旅客,幾乎快超過日本,顯示澳門的潛力無窮。更讓人敬佩的是,看到澳門大學在人才訓練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不管是硬體建設、師資提升或課程,都有長遠的規劃。宋主席建議,未來大灣區的經濟發展建設,很重要的一環是人才培養與經驗整合,因為包含港、澳以及廣東省九個重鎮,過去在處理外商投資方面有不同的行政程序,澳門大學正好可以提供一訓練整合的場所及平台。 宋楚瑜感謝行政長官會見代表團一行。他表示,對澳門這二十年來取得突飛猛進的發展印象深刻,這次代表團來考察粵港澳大灣區,探索台灣各界在其中的參與空間,希望澳台兩地可以把握大灣區的機遇,攜手共進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宋主席還提到,崔世安先生發表的「2019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中列出五項重點,其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協助中小企業開拓發展」,以及「研究構建『婦女創新創業平台』,支持婦女參與」。因為這兩項是2017年APEC領袖代表會議非常重視的議題,很高興看到澳門已開始著手推動。
會面結束前,宋主席還送了一副對聯給崔世安先生。上聯是:「三地三水藏玄澳」,三地指的是深圳、香港、澳門,上聯中的「澳」,指的也是澳門。下聯是:「一帶一路有竅門」,「門」就是指澳門, 期許澳門在發展經濟的同時,能夠繼續以中華文化為基礎,進一步把中華文化復興,讓世界對中華文化刮目相看! 宋主席(17)日上午先率團參訪澳門大學,由校長宋永華熱情接待,宋主席對澳大的校園環境、全人教育、研究的水平及國際化的辦學理念大為讚賞。隨後,參觀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館長吳建中詳盡介紹館內珍貴藏書。參訪團一行均對澳大圖書館的館藏留下深刻的印象。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