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呱吉。 423,944 個讚 · 4,991 人正在談論這個。能夠60秒講完的,就不要講60分鐘。 Youtube頻道:https://goo.gl/e8CwP1 孤獨的美食廢人地圖:https://goo.gl/uk8Hju 如果有任何商業上的合作需求,請寄信給 norge@65535studio.com
貼文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在今年11月向台北捷運公司與其廣告代理商提出上刊廣告的需求,希望在捷運車廂內以漫畫形式陳述李明哲在中國被關押的始末,希望社會大眾持續關注這個人權事件。 北捷在經過內部的廣審會討論後,駁回這個車廂廣告的請求,理由是涉及兩岸敏感政治問題與此議題不具備高度社會共識。根據審查意見,北捷認為若改為聲援其他國家民主人士,例如俄羅斯,反而沒有問題。… 更多 國際特赦組織在向我的政治辦公室提出請願後,我們試圖與北捷理性討論,折衷方案是可以接受李明哲的名稱被刊載在廣告上,但仍然不允許提及中國或暗示中國的字眼(國際特赦組織在廣告內替換中國為神秘國度)。 北捷是台北市政府出資且持股超過七成的公司,也受到台北市議會的監督,更沒有任何經營中國市場的必要。對中國議題如此畏首畏尾,到底必要性何在?而李明哲問題不具備社會共識嗎?李明哲是台灣公民,李明哲在中國被關押,都是鐵打的事實。不論政治立場,應該也都認同政府有維護人民合法權利的責任。事實上,根據陸委會在李明哲事件後所做的民意調查,七成民眾認為中國關押李明哲並不合理,顯然並非沒有社會共識的議題。 而具有社會共識才能刊登廣告嗎?充斥在捷運車廂內的飲料、電子產品、與健康食品廣告,大多市占率也沒差過10%,有具備社會共識嗎?歌迷集資購買的偶像生日快樂廣告,必須是大家都認識的人物嗎?我們之所以需要廣告,不就是因為需要更多民眾的了解嗎? 我昨天私下探詢朋友,甚至還有人以為李明哲是酒駕事件的主角。其實大家都知道曾經有個台灣人被莫須有的罪名關押到中國監獄,只是時間一長就淡忘了,而這正是國際特赦組織想在這個時間點刊登廣告的原因。 今天上午10點我在台北市議會舉行了一場記者會,現場除了民間團體國際特赦組織、台權會、華人民主書院、以及永社之外,到場聲援的議員還有林穎孟、林亮君、黃郁芬、和苗博雅。在柯文哲市長剛剛才發文聲援香港立場新聞的當下,我認為市府和北捷應該儘速檢討廣告刊登的審查原則。 我認同不是所有的廣告都可以刊登在捷運車廂上,宣傳邪教或者療效可疑的健康食品,都需要事先防範。但是環境保護、人權議題這些普世價值,不應該是自我設限的目標。
圖片
留言
  • 柯宇綸
    感謝呱吉為台北的人權價值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