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呱吉。 423,944 個讚 · 4,991 人正在談論這個。能夠60秒講完的,就不要講60分鐘。 Youtube頻道:https://goo.gl/e8CwP1 孤獨的美食廢人地圖:https://goo.gl/uk8Hju 如果有任何商業上的合作需求,請寄信給 norge@65535studio.com
貼文
不論多少議員在過去三年提出的質疑,大巨蛋在2020年8月復工,甚至定下了在2022年底完工開幕的目標。除工程問題外,我在過去兩年多次質詢大巨蛋重新議約問題,而今年12月市府正式回覆議約觸礁的訊息。 大巨蛋在馬市長任內時期簽下零權利金的合約,與過去BOT案必然要付出1%公告地價權利金的慣例不符,有過度讓利給建商遠雄的嫌疑。雖然這不是柯文哲市府的問題,但柯市府有承諾要與遠雄重新議約,將未來的超額利潤撥回市庫,以達公平正義的結果。… 更多 但是在2020年復工前,我與苗博雅就多次質疑,即便不考慮工程問題,輕率復工以及市府在周邊配合巨蛋所做的各種施作工程(如光復南路路型改善計畫),都會使得市府減少與遠雄談判的籌碼,增加重新議約的難度。市府一貫的回應就是「建照後、使照前」完成議約,柯文哲市長認為,只要扣著最後的使照,遠雄終究還是得答應議約的條件。 從2020年12月開始,經過今年1月、3月、6月、9月、和11月,市府至少承諾過六次要在今年底完成與遠雄重新議約的工作。但根據我們辦公室12月28日最後的索資顯示,雙方談判膠著,未能獲得共識。這不正說明了我們過去一直以來的擔憂?當議約不順利時,不就是應該利用不合作來增加議約時的壓力,但同一時間我們市府還在幫忙開通光復南路上的巨蛋停車場入口,這樣如何能逼迫建商就範? 我並不認為期限內完成議約是最重要的指標,如何達成重新議約的結果才是,市府過去兩年對遠雄的談判是太過天真還是過於怠惰了呢?
留言
  • Julian Chou
    市府很認真在幫遠雄啊,哪裡有怠惰?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