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誰是中國認知戰的受害者? 昨(25)日,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左營、楠梓) 陳子瑜 CHEN Tzu Yu 發文揭露「立陶宛蘭姆酒之亂,背後是中國產學網路作戰一條龍」,揭露中國製作假新聞、台灣在地協力者擴散的過程,成為一起被驗證的中國對台認知戰攻擊。 陳子瑜發文:https://reurl.cc/GoelLd 「#謠言是中國最低成本的攻擊!」… 更多 這次「立陶宛萊姆酒遭中國退貨,卻轉賣貴4倍萊姆酒給台灣」的謠言,由中國當地的網路媒體「#觀察者網」最先放出消息,台灣部分媒體、社群平台跟進接力,配合粉專、社團、個人帳號留言,帶出一波立陶宛背叛台灣的風向。#這樣的操作不得不讓人懷疑背後運作的是連鎖作戰鏈。 這次的立陶宛萊姆酒事件留有操作痕跡供我們短期依線索識破,但過去來自中國的攻擊往往需要曠日費時的研究、追查,方可偵破;近日調查局、指揮中心公布「人頭帳號抹黑高端」的調查報告,來自中國的境外人頭帳號在卡提諾論壇、PTT放出抹黑高端副作用的假訊息,操作台灣社會不信任政府、不信任國產疫苗的風向,但這些資訊的擴散早在七、八月,至今才得以被驗證是中國的資訊戰,期間造成多少人的誤解?社會多大的對立成本?如果這樣的攻擊影響的是總統大選,#台灣人能夠不膽戰心驚嗎? 在難以查證的時間內,快速造成社會混亂,正是這些攻擊的主要目標。#我們無法保證每一次的攻擊都能夠守住。 2018年,燕子颱風期間發生的日本關西機場事件,中國派車載走台灣人的假訊息,莫須有的社會輿論造成外交官蘇啟誠輕生,就是短期認知戰造成的巨大悲劇,其結果難以挽回。… 更多
圖片
留言
  • Nana JW
    我中國的朋友曾告誡過我,便宜的都是假酒,當時我在北京的ㄧ家酒吧,有個中國朋友買ㄧ堆請客,很便宜的!另一個叫我不要喝!

    … 更多 中國的手段很簡單,誰支持台灣,他就經濟制裁,媒體造謠,台灣親共派起鬨,ㄧ層不變的玩法,習皇給五毛不給教育的下場!

    誰會上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