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轉型正義不開倒車
台灣不應團結在對屠殺的遺忘之下 近日政府有多起針對蔣經國歷史地位定調的新聞。退輔會擴大舉辦懷念音樂會、國史館發布蔣經國資料庫;民進黨籍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執筆退輔會聲明,重新定位蔣經國路線為「反共、革新、保台」,公開肯定蔣經國的「貢獻」,稱蔣經國是「寧靜革命的先行者」。 今(22)日 ,蔡英文總統更親自出席以獨裁者為名的「#經國七海文化園區」、「#蔣經國總統圖書館… 更多」開幕儀式。總統府稱「團結台灣、化解分歧是蔡總統責任;每位總統的歷史定位,應由人民來決定」。在蔡總統出席開幕前(21)日,促轉會發聲明質疑「經國七海文化園區」、「蔣經國總統圖書館」是屬於「命名空間」類的威權象徵,將發函北市府建議改名或其他配套處置。 對比過去,民進黨政府對蔣經國的態度巨變,蔡英文身居本土執政的國家元首、民進黨主席高位,不帶批判地為威權時期的獨裁者「站台」,形同賦予威權統治正當性,台灣基進感到痛心與遺憾。雖有促轉會蜻蜓點水式的「提醒」,但自退輔會聲明發布以來,本土政權內部少有人為此事提出質疑與修正,台灣基進難以接受。 檢視蔣經國的歷史定位不能只聚焦在其總統任內。頭號殺人魔蔣介石執政期間,蔣經國便身居政府高位,與二二八高雄屠夫彭孟緝同是白色恐怖的「特務頭子」,必須為台灣歷史上的冤魂負責。更甚者,蔣經國任內爆發美麗島事件、林宅血案、江南案、陳文成命案,斑斑血淚,退輔會這份「#只有功沒有過… 更多
圖片
留言
  • Elizabeth Lee
    我對總統出席這個很有意見!蔣經國無論如何都是獨裁者,即使很多老一輩的人覺得他對臺灣的經濟很有貢獻,對生長在那個時空環境下… 更多的我來說,他實施的那些政策都還是獨裁專政。化解矛盾有其他可以替代,為何要花人民的納稅錢去為一個獨裁者成立紀念館?是要大家去紀念獨裁的日子嗎?真是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