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 台北市。 750,955 個讚 · 31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78 個打卡次。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的圖樣由一個笑臉及台灣地圖所組成,台灣地圖代表�
貼文
【#MIT產業行腳】邁向智能家電新未來
  
「民國100年時,臺灣家電的市占率跌到40%,接近谷底。」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劉偉中處長描述當時的慘況,「一方面受到自由貿易協定的影響,進口家電越來越多;另一方面,市面上冒稱『台灣製造』產品極多,大陸製造的家電,到臺灣來再加一條電源線,就能用臺灣製造名義銷售。」
  … 更多
為了保障本土家電產業,政府推出臺灣製家電產品MIT微笑標章、與品質驗證制度,來保障在地產業的聲譽和消費者權益:從標準的擬定、重要零件中MIT的比例……政府逐一和家電業代表協商,總共編列了40項產品類別。
  
這個MIT標章的措施,在把關臺灣製家電品質的同時,也讓國產家電的市占率,止跌回升到55%。目前市面上高達九成的臺灣製造家電,都有MIT微笑標章的認證與護航。
  
當全世界家電製造,將走向「#節能」、「#智能」與「#複合功能」的未來趨勢,擁有機械、模具開發與資通訊產業技術的臺灣,成為家電產業的競爭助力,國內的家電大廠聲寶和三洋,正透過廠房遷移,重新打造少量多樣化智慧生產線。老字號大同公司,已推出大同雲,努力發展大同物聯網的智慧生活。
  
智慧家居生活的未來想像,成為家電業者的研發方向,比方說,家電的遠端控制,用手機來操控家裡的冷氣、電燈和烤箱;家具智慧互聯,空氣清淨機、電風扇和冷氣機的三機連線,同步管控家居空氣品質與溫度……。
  
如同劉處長所說:「智能家電的發展方向是確定的,但智慧化真的普及的時候,廠商的技術是不是準備好了?」為家庭生活服務,讓生活更美好的家電,在AI技術、物聯網串連的未來,將會蛻變成何種面貌?沒有人有標準答案。唯一確定的是,正確掌握未來消費者需求的廠商,將會成為下一個世代的勝利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