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 #水稻台中194號⭐
本場品質與技轉成績亮眼的特色稻米品種🌾
那大家知道194的育成由來嗎💁‍♀️?
今天就讓小編帶您看看194號誕生的小故事吧!
🔶🔺🔷🔺🔶🔺🔷🔺🔶🔺🔷🔺🔶🔺🔷🔺
 
📚水稻台中194號品種育成📚  🌾🌾育成晶瑩可口的良質米品種是國內試驗研發單位的目標🎯,本場透過科研選育創新品種,育種方向除了維持良好的食味品質、改善白米外觀品質外,同時將觸角延伸至香米的選育✨… 更多。國內香米之主要香味來源約可分為兩大來源,稉稻方面為⭐日本香米大正撰,其香氣類似芋頭香味,秈稻方面香味來源為⭐泰國香米Khao Dawk Mali,香氣則類似茉莉花香。而在世界香米市場中則以印度與巴基斯坦的⭐Basmati 米其特殊優雅的香氣最具盛名,經評估後決定結合♀台稉9 號的優良食味及♂Basmati 米獨特的香氣,育成一個嶄新的品種,提供新世代米食料理新選擇🆕。
  
📚品種概要及特性📚 🌾🌾台中194 號具良好食味及米質外觀外,並成功導入Basmati 米獨特的香氣👃,是我國第1 個具有Basmati 香味的香米品種,其香氣類似七葉蘭十分優雅細緻,與台稉9 號相比較,米飯香味較香、硬度較軟、黏性較黏且整體口感也較佳👍,尤其冷飯更是香黏可口,香氣更為明顯💯。
 
📚智慧財產權保護與植物品種權申請📚 🌾🌾實施植物品種權制度主要是希望透過保護及公開方式🤗,驅使育種研發及提升國外優良品種引進,同時保障了育種家的育種成果,也增進生產者利益💰。水稻是我國重要的糧食作物🍚,若未經授權之臺灣水稻品種外流並於國外生產、回銷,不只侵害臺灣品種的權利,更損害國內稻作生產鏈的整體利益與產業發展💁‍♂️… 更多
圖片
留言
  •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您好,若有台中194種植問題,可洽04-8523101轉221鄭佳綺助研員喔,感謝您的支持。
  • 蕭明山
    我們花蓮光復可以種嗎?
  • 游玫瑛
    市面上買得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