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請務必注意!
分享 陳吉仲
秋行軍蟲是FAO全球預警的重大農業害蟲,不僅遷移能力強,而且危害範圍大,包含76科,353種,主要為害玉米、水稻及高粱、棉花、十字花科、葫蘆科、茄科等等作物。秋行軍蟲2016年傳入非洲,2019年已經傳遍中國11省。雖然臺灣還沒有發生的紀錄,但為了避免入侵造成重大農業損失,我們已經啟動各項防檢疫措施,包括: ★加強來自疫區之寄主植物種苗、農產品以及其載運工具檢疫檢查。<br> ★加強高風險貨櫃或途經高風險區貨櫃的抽檢及巡查。… 更多<br> ★請進口商要求出口方落實貨櫃及包裝清潔。<br> ★請郵輪、航運及船運公司確實清潔貨艙及貨櫃。<br> ★加強巡查貨櫃場所有貨櫃,如有發現立刻通報。 <br> ★優先於離島、臺灣本島重要寄主產區及各港口機場布設偵測點偵察。<br> ★要求農委會所屬試驗改良場所加強偵察調查。<br> ★印製辨識特徵宣傳摺頁分送農民與業者。<br> ★防檢局通報專線0800-039-131。 我已經指示相關同仁,所有的防檢疫整備工作,寧可做得過多,也不可有一點疏漏,因為我們必須盡最大的努力,保護農民的收益。此外,從非洲豬瘟到秋行軍蟲,中國的疫情都十分嚴重,卻都沒有依兩岸防疫合作機制的正常管道向我國通報,所以我也要在此呼籲中國當局,防疫不分國界,防疫沒有立場,請中國如實揭露所有疫情資訊,我國全部的專家和技術,都願意和中國官方防檢疫機構共同合作,共抗疫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