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第九屆第二會期預算總質詢105.9.26】
今日,我針對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特別質詢林全院長、陸委會張小月主委、僑委會主委。
我質詢,陸委會一年預算約9億多元,主要用於法政、經濟及行政,法政、經濟主要由港澳處進行聯繫與交流,經費編列約2億元,佔陸委會預算兩成。… 更多
今年8月份,我從香港轉機到日本進行國會外交,親身經歷香港政府對於台灣執政黨的不友善。當時班機因颱風延誤,與我同班機的旅客皆獲得妥善安排,下榻附近旅館過夜等待,獨留我一人被滯留機場,無法入境香港,睡在機場大廳。爾後,我的同事郭正亮、余宛如,即便是參與非政治敏感的活動,也遭拒絕入境,我請張小月主委分析原因,並說明港澳處與香港政府的聯繫機制,以及陸委會所能扮演的角色。
張主委表示,陸委會要到港澳處視察業務,目前只有處長層級能順利取得簽證,她本人也為香港政府的不友善此表達不滿與遺憾。我國赴港澳旅遊國人眾多,我要求陸委會無論如何,要與香港澳門加深良好聯繫,維護國人利益。
至於第22屆台商會方舉辦,蔡英文總統三項裁示包括:1.讓世界看見台灣─運用台商遍布五大洲的能量,協助台灣外交觸角,提高台灣能見度;2.深化產業合作─藉由在地台商協助我國駐處,與駐在國政府建立聯繫;3.吸引僑外資來台投資。這三項期許,我認為也必須反映在預算編列上,但僑委會106年度預算較上年度少5500萬元,僑商處106年度預算編列9000萬元,也較去年短少1000萬元。「沒有子彈如何打仗?」,我請林全院長花更多心力關心僑商需求與現況,重整我國外交及經濟資源分布與動能。
台灣國內投資持續弱化,香港、杜拜、新加玻的在區域經濟中的表驗持續優異,就是因為「開放」。我認為,貨幣政策、財政政策必須向活水一樣,平衡財政之餘也要積極朝向活化、開放,例如增加公共建設投資。銀行存在央行的資金近7兆元,海外投資約35兆元,國內投資持續不振,我期許院長有更多突破,同時也將基礎建設的資源在國內南向推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