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105.09.23 【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說明會】… 更多
 早年有許多工廠業者,因不諳法令在農地設立工廠,違反建築管理及土地使用分區管制相關規定,在北高雄地區就有相當多未登記工廠。國內未登記工廠的總數有六萬1千餘間,年產值約1兆2千億元,並創造數十萬就業機會。這些工廠多年來為台灣創造經濟效益,且提供農村就業機會。由於時代的變遷,未登記工廠必須能逐步符合政府法規,才有生存的空間。有鑒於此,我在立法院提出「工廠管理輔導法」第34條文修正案,要放寬申請限制及展延登記受理期限等,將更多的未登記工廠納管,以減少農地遭受汙染之風險,並確保地方產業發展及基層勞工就業機會。
 為求政策修正能更貼合實際現況減少爭議,我在今日邀集經濟部、農委會、高雄市政府經發局於岡山區公所舉辦「工廠輔導法修法說明會」,許多企業主踴躍到場了解,劉世芳委員及高閔琳、翁瑞珠兩位議員也到場關切,希望能廣納在地企業主的意見,一起來向政府提供相關政策及修法的建議。未來修法方向包含登記期限展延至五年、政府須設置符合中小企業進駐之產業園區以提高臨時工廠遷廠意願,並讓工廠有更多時間做好消防、環保等公共安全設備的改善,避免造成環境的負擔,亦可鼓勵產業升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