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檔案月-檔案有憶事】 #檔案行旅達人帶路 在11月6日尋訪與相遇的歷史主角:🏛「大稻埕」
📣此次邀請文史專家莊永明老師,帶領大家走訪漫遊蘊藏歷史文化氣息的「大稻埕」。莊老師生動描繪解說著臺北霞海城隍廟、迪化老街、、李春生紀念長老教會、莊協發商行、有記茶行百年前的風華。相信美麗的古蹟建築樣貌與建築故事,會在參訪的民眾腦海中留下深刻的檔案軌跡。
🏛[日星鑄字行]… 更多
是臺灣最後一家中文鑄字行,也是全球唯一的繁體中文鑄字行,現與臺灣活版印刷文化保存協會合作,致力於保護及活化臺灣的活版印刷。「日星鑄字行」是此次漫步導覽的最後一站,探訪在數位時代的現代難得一見的「活版鉛字」歷史,也實際體驗活版印刷的過程。
檔案行旅相關資訊傳送門🚪 https://goo.gl/VYaC5t #國發會 #NDC #大稻埕 #日星鑄字行 #歷史 #莊永明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