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9.20(二)總質詢… 更多
一、新政府的內閣團隊上任至今已有四個月,我相當肯定內閣團隊的認真,過去問題太多,在短時間內難以克服。我非常希望我的選民能夠知道內閣團隊有多努力。但最近的施政滿意度,卻和付出的努力呈反比。我認為整個行政團隊,對外溝通出了很大的問題,當行政部門了解民眾需求後,應該要馬上回應。而且各部門的橫向協調失靈,許多政策在還沒有共識的情況下公布,也造成民眾反感。另外一個就是內閣成員心態的問題,行政院的內閣的成員平均年齡61,雖然多數都是經驗老到,但卻缺乏活力,無法了解年輕世代的感受,溝通上有落差,除此之外,閣員的性別比例,未來也應該要做調整。我勉勵院長,為政之道在於親民,應該要讓人民有感。一年只有兩次共1小時的時間和院長討論議題,因此我具體建議院長,請院長每個月都去一次南部、東部、中部及雲嘉南服務中心,和地方首長、選區立委溝通地方建設。也希望行政院秘書長能更積極扮演協助對外溝通及對內協調的角色。
二、一百多年前,日本就有電車了,然而高雄捷運路竹延伸線的部分,14年來來回回的評估了16次之多。高雄要做為新南向政策的門戶,資源也應該作南向布局。若交通部長無法做決策,我請院長能拍板定案,希望年底前有較具體的結果。… 更多
圖片
留言
  • 林福生
    委員辛苦了,國事如麻,兆豐案`為什麼不請許添財去當董事長,查弊案。林全政府亂了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