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宜蘭不只有三星蔥
還有個號稱是歌仔戲故鄉的員山鄉結頭份社區🌞
🏃‍♂跟著主委的腳步來看看好山好水的宜蘭吧 宜蘭縣政府 員山鄉公所和農委會一起討論
如何結合✅地方創生與✅農村再生
讓農村社區有更好的發展
並留具有歷史價值的歌仔戲文化 哇~這次活動還吸引了好多社區居民共襄盛舉🤝
從基層的回饋最能了解民眾需要什麼
農委會將積極的整合各地資源
活化農村社區 讓居民們看見不一樣的故鄉👀 詳情請看👉https://goo.gl/kReySL
圖片
留言
  • 藍娟
    林聰賢主任委員
    台灣每年都有農產品供過於求,導致價格崩盤,農委會好像都沒有做出一套防護措施,年復一年的發生… 更多,目前高麗莱又盛產.產地價格低於市場好幾倍.中間出了什麼問題?產地1公斤約5元/市場一台斤約30元。
    現在網路資訊這麼發達,幾乎人手一機.為什不成立一個全台農作物種植面積的網站.可供農民參考.各鄉鎮農會也可以成立.農作物登記保障部.輔導農民目前該種植何種作物.比較不會供過於求,導致血本無歸,有登記的農民.農委會第一優先處理過剩的作物.也會依均價來保障農民的財損。
    我是屏東農村的子民.親友大都是老農民.沒有主觀,看什麼作物好價錢.就一窩蜂搶種.結果徒勞無功.如果農委會能提供參考資訊,讓農民瞭解台灣每年何種作物的種植面積,和鼓勵農民至農業輔導處登記.可能會減少農民的損失。
    這是本人的淺見.但望主委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