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會陳美伶主委出席2018年APEC部長級年會
📍亞太經濟合作(APEC)第30屆部長級年會(AMM)於今年11月15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莫士比港召開,我國由行政院鄧振中政務委員與國發會陳美伶主任委員共同率團出席。
🔎… 更多本年APEC主辦會員體為巴布亞紐幾內亞,大會主題為「掌握包容性機會,擁抱數位未來」,並聚焦討論「增進連結性,深化區域經濟整合」、「促進永續及包容性成長」、「透過結構改革強化包容性成長」等三項優先領域。
📍陳主委在這次會議期間,把握機會與巴紐、美國、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越南等會員體代表及東協(ASEAN)代表於場邊互動,並與即將卸任的APEC秘書處執行長Dr. Alan Bollard與新任執行長Dr. Rebecca Fatima Sta Maria場邊晤談。
🔎陳主委負責部長會議第二場次「透過結構改革促進永續包容成長」之議題研析及發言,針對其下之兩項主題:「推動永續、創新和包容性成長」及「透過結構改革促進包容性成長」進行綜合性發言,要點如下:
1⃣說明為了追求包容性成長,我國的發展策略也朝向聯合國SDGs而努力,舉如消除貧窮、均衡城鄉發展、性別平等、微中小企業發展與環境的保護等議題,皆是我國推動之優先重點。我國也一直積極在APEC這個大家庭中分享我們的經驗,並致力貢獻於能力建構。
2⃣…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