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紅十字會捐款流向倍受質疑,馬政府卻不積極修法? ※質詢內政部江部長宜樺 一、請問院版的「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是否難產?會長陳長文,角色特別,與馬總統關係良好,因此修法難推?… 更多 二、公益勸募單位,公信力是基礎;然而,紅十字會不只日本賑災受質疑,連「八八風災善款」也受質疑!紅十字會是八八風災募款第二名,從永久屋、生活重建到產業重建等階段,請問紅十字會善款使用的比例?連政府善款及國際善款,都由紅十字會吸收,政府怎能不善加監督,清楚款項流向呢?捐款人希望善款真正用在災民身上! 三、紅十字會遭受質疑之時,會長陳長文第一時間的反應竟然是「教育出了什麼問題?」態度高傲!捐款人有權利與責任瞭解、監督善款之使用。內政部無法實質掌握善款流向,又無法以完善的法令來加以規範,而部長您竟然還扭曲委員質詢的說法,其心可議! 四、紅十字會本身有「募捐辦法」,其中第九、十條,與「公益勸募條例」相同,內政部反駁本席的修法提案,答覆以公益勸募條例規範即可。原本就規範不了,現在還替紅十字會開脫?本席建議應把法的位階提高,修得更嚴謹更完整,因此提出第二十九條修正案─要求紅十字會每週公告,透明化。 五、紅十字會,黑機關?成員從會長、副會長、常務理事…到人事任用都是國民黨高官!這會影響內政部修法意願,難怪至今未見院版,修法也推拖拉…善款都是人民的血汗錢,內政部作為主管機關應善盡監督責任。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