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09-08╱民眾日報╱第B09版╱高雄要聞
太潮濕漯底山木質步道壞了了
【本報記者宋正忠高雄報導】立委邱志偉日前邀集農委會水保局台南分局以及彌陀區公所之相關權責主管人員至漯底山進行現地會勘,關切登山步道損壞狀況,並表示將會向農委會爭取修建步道經費,好讓工程順利完工,確保登山民眾安全。… 更多
 高雄市彌陀、梓官濱海一帶多地勢平坦,但彌陀區南邊卻有著標高六十公尺、泥質岩層的漯底山。原屬軍事管制區的漯底山,已於民國95年交由彌陀鄉公所管理,並成立「漯底山自然公園」,面積約56公頃。隨著近年來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觀光產業,漯底山逐漸成為鄉親觀光休閒的好去處,每逢假日,總有民眾攜家帶眷,到漯底山來踏青健行,舒展筋骨之外,也能從山頂一覽彌陀沿海風光。
 不過因為漯底山一帶較為潮濕,且部份區域有白蟻,造成現有木質步道損壞,故彌陀區公所計畫將木質步道改為不受白蟻及氣候影響的塑木步道,以提高使用安全及年限。改善長度約188公尺,計畫將原有木質結構拆除後保留基礎部份,將上部結構改為塑木方式進行改善,並將步道旁既有植栽進行清疏,重點休憩區及景點區粗放具季相變化之原生植物。
 立委邱志偉日前邀集彌陀區公所、農委會水保局台南分局之權責主管人員,到漯底山進行現地會勘,勘查時發現現有的木質登山步道確實損壞嚴重,不僅遭白蟻蛀蝕,有多處更出現步道地板鏤空或護欄崩毀的情形,若放任不予整修,恐將危及登山客們的人身安全。
 彌陀區長羅長安指出,接獲許多鄉親的聲音,希望能有更安全的登山設施可以使用,區公所目前已提出「漯底山自然公園登山步道改善工程」的計畫書,經費部分請邱志偉立委協助。邱志偉表示步道的改善確實有必要,將盡力向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爭取工程經費,以利工程施作,確保民眾安全。
圖片
留言
  • 陳耀堂
    委員;彌陀有山有海,建設彌陀可以參考花蓮石梯坪露營區的營運方式,帶動地方觀光與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