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105.9.7
【於立法院接待烏拉圭國會議員】
 今日立法委員邱志偉於立法院接待來自烏拉圭的Sergio Mier Estadez與Edgardo Dionisio Mier Estadez兩位國家眾議員,1957-1988年我國與烏拉圭東方共和國(通稱烏拉圭)有官方外交關係,目前對烏拉圭的官方事務由駐阿根廷臺北商務文化辦事處兼轄。… 更多
 此次兩位眾議員訪台為增進對我國各項建設與發展之了解,有助於推動烏國予我國民免簽待遇。與會過程中雙方相談甚歡,邱志偉向Sergio Mier Estadez眾議員提出雙方代表處設立事宜,希望推動兩國定期互訪及經濟貿易交流,同時能改善烏國對我方簽證待遇。
 烏國近年牛奶產量過剩,每日約有5萬公升牛奶傾倒河流,亟思尋求外銷奶製品,惟烏國雖已大幅簡化國人申辦烏國簽證手續,但仍需3週尚難稱便;我國在全球包含美國、歐盟及部分拉丁美洲國家等(共164國)均有免簽、落地簽及簽證便利待遇,對促進雙邊觀光與貿易均有顯著成效,我也向二位眾議員能大力協助烏國予我國民免簽待遇,並協助我國資訊業及汽車零組件業赴烏國投資設廠。
 另外,人口只有三百萬的烏拉圭,國家足球隊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國家足球隊之一,曾獲得2次奧運會足球冠軍、2次世界盃足球賽冠軍和15次美洲盃(南美足球錦標賽)冠軍,是目前獲得大洲級別以上賽事冠軍最多的國家足球隊,最新世界排名第12。邱志偉提出希望促進雙邊足球活動交流,歡迎烏拉圭國家隊或青年隊到台灣移地訓練,並引進烏拉圭足球教練,期望提升我國足球實力。
 最後,Sergio Mier Estadez表示很高興能在台灣也有足球同好,與邱志偉互相邀請對方有機會務必來自己的選區,並舉辦友誼賽來切磋足技。雙方並擺出足球隊的團隊姿勢來個台烏聯隊的大合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