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新社水菇娘以傳承為夢💭
本週就讓小編跟您推薦💁‍♀
從客服轉職從農的臺中女孩🙋‍♀️
看她如何延續家族香菇的好滋味
實現用心堅持的美麗夢想🥰
#呂佩紋 #立暉香菇農場 #新社青農聯誼會
🍄🍀🍄🍀🍄🍀🍄🍀🍄🍀🍄🍀🍄🍀🍄
 
📗📙青農品牌小故事📗📙
 … 更多
⭐⭐來自新社的水菇娘佩紋💁‍♀️,家中從祖父開始便世代種植香菇🍄,曾是百貨業客服人員的她,有感於家中長輩年事已高🧓,無力照顧5分多地的菇舍,25萬個菇包急需年輕一輩的勞動力加入👩‍🌾,於是便決定辭去客服工作,從服務業轉職農業,回家承接家業。 ⭐⭐剛開始接手菇寮,雖下定決心要做出一翻成績,無奈實戰經驗不足🤦‍♀️,於是不輕言放棄的佩紋便決定藉由農民學院進修菇類相關課程📚,加深對香菇產業各面向的瞭解及技術學習,她要用行動證明想變得更好的決心💓。而佩紋的堅持也感動了家人,並獲得支持與認同,弟弟加入一起打拼,更是讓佩紋士氣大增💪。 ⭐⭐佩紋努力將自己的所學轉化成進步的能量並付諸行動⚡,但香菇種植上各種大大小小的眉角,使佩紋與弟弟只能透過不斷嘗試與調整,讓香菇完美的成長並成為品質最好的香菇乾🌟。還記得第一批香菇收成時,佩紋姊弟倆可是興奮地從凌晨四點多💦,一路馬不停蹄的採收到半夜還樂此不疲😂。 ⭐⭐現在立暉香菇農場在佩紋姊弟努力的經營之下,一年種植的香菇已達50萬包了,年產約5000公斤的新鮮香菇💯。一切親力親為的佩紋,平時忙於香菇栽培,假日更是勤跑市集自產自銷不嫌疲累🥰,就是希望親手將品質最好的產品,親手交到消費者手上🛍,並藉由消費者的反饋,讓立暉香菇農場變得更好📈,傳承祖父對香菇的堅持,延續屬於他們家的好味道👍。
 
🔺快來粉專了解更多立暉香菇農場與佩紋的故事👇👇👇
 👉 立暉香菇農場
🔺臺中青農就是讚!👍
🔺以下照片由青農佩紋提供🙆‍♀️
圖片
留言
  • 洪雅齡
    @{呂佩紋|100000127130212} 棒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