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9.7
  今天是「2017中央政府總預算研習講座」始業式。自2012年至今,我已連續五年擔任主辦委員,檢視新政府首度編列的總預算案,可看出政府施政的決心,民眾相當關心的食安、長照、勞動、國防、產業創新及文化政策相關預算都大幅成長,而債務支出更減少了109億元。… 更多
  在財政困窘的狀況下,如何監督政府妥善分配及運用有限資源,創造施政效能最大化,兼顧公平與正當性,並落實全民監督、開放政府的理念,是活動的主要目的。更重要的是,財政改革的號角已經響起,讓民眾了解政府的施政目標將如何配合預算編列的過程,內容越趨於透明、合理,就是改革的第一步。
台灣經濟現正面臨嚴峻挑戰,在產業及人才亟待轉型的時刻,我希望新政府提出五大創新產業相關政策,能透過預算的編列產生具體效果。同時,對於南北長期發展不均的狀況,以及新南向政策將如何提升台灣經濟動能,都期待新政府能積極反映在預算分配上。
  我和許多立院同事每天都是南北奔波,在有限的時間內要了解龐大的政府預算案,助理的協助就相當重要。魔鬼藏在細節裡,透過專業講師的授業解惑,讓助理們都能更了解預算編列及審查眉眉角角,協助立委監督。我也勉勵在場所有助理學員,能夠仔細聆聽、用心學習。
圖片
留言
  • 廖文文
    地方首長 的選舉就任時程不對
    停留在以前 7/1 開會計年度的設定
    導致 年選後 年底上任後
    第一年都在執行前任 的 編列預算
    應該把地方首長的 選舉 改成農曆年後 5月底前上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