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尚最勇敢的臺南人 (文長)
關於二二八,歷史的斑斑血淚,或許您覺得遙遠。
但,先烈英靈們用生命所鋪陳的,是條通往民主、自由的路,而根植在我們後輩的血液中,是不向迫害低頭的硬氣。 不義的迫害,始終環伺著台灣,以前有萬年國會,有軍人干政,而今有社會改革,以及中國的文攻武嚇,您以為,二二八很遠嗎?不!不遠!
我們對不義壓迫的對抗,也始終未停歇。… 更多
從小英總統對中國的強硬回應,到蘇貞昌院長,就算只剩掃把,也要一拚,傳達都是,為了保護這塊土地,我們,絕不低頭的意志。 曾經在黨國極權統治下,臺灣人為公平正義起身反抗,不因威權而低頭,這樣的典範,在台南老前輩-楊逵的身上,我們見過。 楊逵是臺南新化人,日治時期到國民政府來台期間,一直致力於為農民、為和平爭取自由與尊嚴。臺灣農民組合發難集體對抗剝削農民的日本長官,二二八事件,後楊逵發表《和平宣言》批判當局替台灣人發聲,竟被判處十年牢獄,自此他意識到,臺灣人要有對抗不公不義的勇氣。 楊逵的勇敢,真正展現我們臺南人最堅強的性格,不管過了十年或百年,我們繼續走在追求改革與民主的道路上。回憶起2004年策劃二二八牽手護台灣活動,國文選擇承擔重任,在最艱難的大環境,團結台灣人,守護我們最愛的臺南。 二二八的今天,重新拜讀楊逵的作品,向大師致敬,向壓不扁的玫瑰,所有勇敢的台灣人致敬。
圖片
留言
  • Camille Chiang
    吳敦義表示:蔡英文現在做的轉型正義,只是在散播仇恨,未來國民黨若重掌政權,一定會撥亂反正

    吳敦義,你的父親也是228的受… 更多難者,結果吳敦義現在卻在國民黨當高官,反對轉型正義

    https://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71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