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關務署, 台北市。 14,710 個讚 · 1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03 個打卡次。本署為我國關務政策規劃、推動、督導及關務法規擬訂之機關,隸屬財政部,掌理關稅稽徵、查緝走私、保稅、貿易統計及接受其他機關委託代徵稅費、執行管制。
貼文
#財政部法律小教室 今日,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
「財政部薄懲華航私菸私了護航誰?」 行政罰?刑罰?傻傻分不清嗎?!
一張圖讓您看懂菸品案處理流程!
分享 中華民國財政部
#財政部法律小教室 今日,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br> 「財政部薄懲華航私菸私了護航誰?」 行政罰?刑罰?傻傻分不清嗎?!<br> 一張圖讓您看懂菸品案處理流程!<br>   <br> 💡#管理不當… 更多 華膳空廚違反保稅菸品管理行為,#涉及行政責任,<br> 這部分先行處理,關務署也已經在7月31日作裁處,<br> 依據以下兩項法條,處以最高罰鍰 #新臺幣15萬元!<br> ▪️海關緝私條例第35條<br> ▪️保稅倉庫設立及管理辦法第57條<br> (海緝6萬加倍+保倉3萬=15萬)<br>   <br> 💡#走私菸品 這部分 #同時涉及刑事責任以及行政責任,<br> 依據行政罰法第26條 #刑事優先處理原則,<br> 目前檢調單位依據下列三項刑事法偵辦中! ▪️貪污治罪條例<br> (針對人:有期徒刑+可再併罰最高新臺幣1億元)… 更多
留言
  • 查 理高
    他是私菸,不是保稅物品吧!
    應該停止保稅業務3個月兼罰款比較府合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