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非洲豬瘟差點傳入台灣 ⁉️
上週在金門小三通水頭碼頭的
「農產品棄置箱」發現 ...
一包來自中國的香腸
驗出臺灣首例非洲豬瘟病毒 😩
還好旅客有丟進棄置箱裡
表示過去的宣導有成效
棄置箱裡的物品也會壓碎銷毀… 更多
不會流入市面唷~~~
還記得我們一直在宣導的 ⤵️
⚠️ 千萬不要帶任何疫區肉品回國
如果不幸把非洲豬瘟傳入台灣
豬隻致死率可說是 100 % 呢!
養豬產業會陷入絕望 😱
未來將更嚴防非洲豬瘟入臺
☑️ 金門旅客行李和漁船加強檢驗
☑️ 違規攜帶罰款正修法至最高 30 萬
分享 農傳媒
【#農映畫,不可輕忽的非洲豬瘟🐷】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上週在金門小三通水頭碼頭的農產品棄置箱,查到一包來自中國的香腸,今宣布驗出臺灣首例非洲豬瘟病毒,基因序列和中國病毒100%吻合。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未來將加強檢驗金門旅客行李和漁船,正在修法將違規私帶肉品罰款從1.5萬元提升到30萬元。… 更多 防檢局局長馮海東認為,旅客主動放棄攜帶肉品入境,表示過去這幾個月的宣導和圍堵有成效,防檢局每天都會定時清點棄置箱的物品,壓碎銷毀,不會流入市面,中國爆發非洲豬瘟後,為了解臺灣入侵風險,防檢局將棄置箱裡的肉品送驗,這次才會驗出非洲豬瘟。 ▌#農傳媒 給你最詳盡的系列報導 ▌<br> 臺灣驗出首例非洲豬瘟病毒,旅客私帶中國香腸棄置金門碼頭<br> 📛https://bit.ly/2CTU46Z<br> 防範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農委會如何超前部署?<br> 📛https://bit.ly/2Asmovx<br> 面對非洲豬瘟產業發聲,吳昆民:做最壞打算,最好的準備<br> 📛https://bit.ly/2znW3Nh -<br> ✅新聞不漏接,#農傳媒有LINE@囉!<br> 💡https://bit.ly/2CpfUPr -<br> 🍎農傳媒-與農共聲、與食俱進、與環境共享<br> 👉www.agriharvest.tw #非洲豬瘟 #豬 #疫情 #中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