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典藏國家記憶–金馬奔騰(2):萬人空巷迎明星 📢昨天小助手帶大家回味五十多年前的金馬獎頒獎典禮,看到老照片就好像回到當年的時光,而今天一樣要藉著影像檔案,跟國發粉們分享當時有哪些火紅的明星喔!🙋‍♀ 🔎1963年香港邵氏電影公司推出戲曲電影《梁山伯與祝英臺》,來臺上映引起轟動,而凌波飾演「梁山伯」,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她在片中反串男主角,使金馬獎評審不知該頒男主角獎或女主角獎給她,最後以「最佳演員特別獎」予以獎勵。… 更多 📷凌波在臺北市區遊行(1963年)
凌波於1963年10月31日在臺北市登車遊行,向街道兩旁的民眾揮手致意,感謝影迷們對她的支持。凌波的遊行活動受到熱情的民眾包圍,必須出動軍警才能維持秩序,外媒報導此事稱臺北成為「狂人城」。 📷唐寶雲、葛小寶在金門前線勞軍(1965年)
1965年中影公司《養鴨人家》演員至金門前線勞軍,軍人看到銀幕上的影星竟然出現在面前,爭相與當紅影星唐寶雲及葛小寶合影。 ▶歡迎有興趣的國發粉們點選傳送門唷!😉
更多國家檔案影像👉https://goo.gl/7nCk4M #國發會 #NDC #典藏國家記憶 #金馬獎 #明星 #凌波 #唐寶雲 #葛小寶 #梁山伯與祝英臺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