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會FANs潮流–「資料開放應用獎」之地方創意無限
資料開放可增進政府施政透明度、提升民眾生活品質,滿足產業界需求,對於各級政府間或各部會間之決策品質均有助益。國發會在今年舉辦「資料開放應用獎」,藉由產學界專家與民眾評分票選機制,鼓勵各機關優化資料開放作業。
🏛臺北市政府… 更多
「臺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榮獲國發會「政府資料開放獎勵活動」資料開放應用獎首獎。透過資料開放平臺,民眾可免費取得臺北市開放的預算、警政、食安、交通及各項市政即時資料。 📍「臺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以「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理念發展一系列的應用,例如:「治安透明 市民安心」犯罪案件資料熱點視覺化應用、環境空氣品質「資訊查詢網站」、「預算資料視覺化」等多項便民服務。
🏛臺南市政府
「OPEN台南1999-聽見臺南的聲音」是本次地方政府在應用獎的另一個閃亮的巨星。臺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將1999市民專線派工案件開放於臺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同時也公開了應用程式介面(API),透過公私協力,應用現代科技防止登革熱疫情散發;並運用分析停車場的資料,讓臺南的民眾於停車時更加便利,減少違停案件。
臺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傳送門👉https://data.taipei/index
OPEN台南1999-聽見臺南的聲音傳送門👉http://1999.tainan.gov.tw/
#國發會 #NDC #國發會FANs潮流 #資料開放應用 #臺北市政府 #臺南市政府
圖片
留言
  • 李永裕
    2015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註 1](英語: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更多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縮寫作 UNFCCC 或 FCCC),於1992年5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通過的一個國際公約,1992年6月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召開的有世界各國政府首腦參加的聯合國環境與發展會議期間開放簽署。1994年3月21日,該公約生效[2][3]。

    本公約第二條規定,「本公約以及締約方會議可能通過的任何相關法律文書的最終目標是:根據本公約的各項有關規定,將大氣中溫室氣體的濃度穩定在防止氣候系統受到危險的人為干擾的水平上。

    2017-06-02巴黎氣候協定 小檔案 自由時報2017-06-02
    簽署國以實際行動遏阻溫室氣體排放,以2100年前不比工業時代前升溫攝氏2度為目標,理想是維持溫度升幅在攝氏1.5度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