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馬政府繼歧視原住民之後,竟又以「閩南語」一詞歧視台灣人! ※質詢教育部吳部長清基 一、從「陸生三法」、「性多元教育」、「十二年國教」等等教育部流露出霸權自大、遠離基層的心態。本席於98年7月29日與本土社團前往教育部陳情鄉土語文被稱「台灣閩南語」要求正名為「台語」。當時的司長則稱「官方對外的名稱用語,還可以定調為台灣閩南語。」… 更多 台語就是台語,為何要稱「閩南語」?我們是台灣人,講台語,為何教育部要堅稱「閩南語」?難道台灣已經劃歸為中國的一省? 二、教育部2010年尚使用「台灣閩南語」辦理台語認證考試,一百年度則“去台灣”直接稱「100年度『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簡章」。本席質疑:教育部內部的「台灣閩南語語言認證作業要點」(97年9月19日修正)仍稱「台灣閩南語」,何以一百年度“台灣”就不見了?! 三、一百年度教育部變本加厲,由國立編譯館施壓各出版社,若不稱「閩南語」就無法審核通過。一百年度的教材,台灣二字全都消失! 四、教育部推給公聽會,然而公聽會是要洗腦嗎?一百年度全面稱「閩南語」,是對基礎教育國家幼苗進行思想荼毒。台灣已七成以上自認為台灣人,難道馬政府硬要以執政優勢強走回頭路?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