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美國超市冷藏貨架上常見的盒裝、袋裝截切蔬果產品,通常保存期限能到7天~10天以上都有,原因之一是使用特殊包材MA包裝(modified atmosphere packaging ),在歐美已被廣泛應用。目前國內零售通路的生菜沙拉產品需求量還不算大,因此並無將產品保存天數延長的需求,故包裝技術在台灣也較鮮為人知!(內文)
#包裝技術創新降低食物浪費
超連結 FOODNEXT.NET

國外賣場的生菜沙拉能放10天,是因為用了這個技術!

在美國超市的冷藏貨架上能看到盒裝的、袋裝的截切蔬果產品,而通常保存期限能到7天~10天以上都有!原因之一是他們會使用特殊的包材來包裝產品,稱為MA包裝(modified atmosphere packaging ),在歐美已被廣泛應用。
留言
  • 張碩益
    荷蘭 and 日本的廠商皆有供應, 荷蘭廠商且進軍台灣試水溫, 但單價不低+台灣生菜的周轉率很理想穩定, 所以這(類)技術在台灣的市場較無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