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花草芬芳環境優美🌷
天敵昆蟲搶入住的好所在🤩
就是👉 田間草花帶
到底是什麼概念 快跟著小編一起來瞧瞧💁‍♀️
#天敵昆蟲 #田間花草帶 #環境友善
⭐🍀💟⭐🍀💟⭐🍀💟⭐🍀💟⭐🍀💟⭐ ☘☘天敵昆蟲在田間的應用已行之有年,此防治法的優點在於不但可使害蟲密度減少📉,亦可減少農藥使用,貼近環境友善的目標🎯。天敵昆蟲可區分為🔶捕食性天敵與🔶寄生性天敵,其特性與應用方式也有所不同✨。 ☘☘傳統的天敵昆蟲應用以🔸… 更多施放法為主,但此法需耗費大量資源,且效果未必持久,還有引入外來種的風險😱。目前國內外正積極研究以🔺「保留」或🔺「營造」適合棲地,藉此吸引本地天敵昆蟲前來田間覓食、繁殖,進而達到蟲害防治的效果🙆‍♂️。研究指出,🔸草生栽培、🔸保留原生植栽、🔸庇護所或🔸種植蜜源植物等,皆可有效吸引天敵昆蟲✅。 ☘☘其中,於田間種植草花帶🌼,可顯著提升天敵數量並降低害蟲密度,且依開花植物的種類與特性,所吸引的天敵種類與效果也有差別🌟。本場今年在有機栽培園區內,嘗試以百日草與蕎麥做為蜜源,藉以吸引天敵昆蟲前來😉。 ☘☘以掃網法調查發現,兩種蜜源植物皆可吸引多種天敵昆蟲前來活動🔎,包括膜翅目的🔹小繭蜂、🔹姬蜂、🔹小蜂等寄生蜂🐝,雙翅目的食蚜蠅、長足虻等🪰,及其他如瓢蟲🐞、捕食性椿象、蜘蛛等天敵🕷。顯示田區週遭種植容易取得的草花以營造草花帶🌼,確實有利於天敵昆蟲族群的引入與保存,有助田間生態系統的維持,並具控制田間害蟲數量的潛力,值得農友嘗試與推廣🤗。 ⭐感謝植保室鬍子哥逸知提供貼文資料。
圖片
留言
  • 燕鈴林
    花草帶讓田間變彩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