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賀!本場「微震八方研發應用團隊」🦸
榮獲2021年國家農業科學獎🥳
環境永續類 🉐🉐🉐優選團隊獎🉐🉐🉐
快讓小編與您分享本場獲獎喜悅!💕
#微震八方 #微生物 #環境永續
🏆🍀🥳🍀🏆🍀🥳🍀🏆🍀🥳🍀🏆🍀🥳
 
🌳🌳2021年國家農業科學獎頒獎典禮於12月14日假農委會圓滿落幕🤗,農委會為鼓勵研究人員透過跨域團隊合作來解決農業面臨的問題💭,並有實際的產業貢獻,以提升農業的競爭力💪。本場「微震八方研發應用團隊」👥以「🔺… 更多功能性微生物於環境永續與農產品安全的研發應用🔺」成果榮獲環境永續類之優選團隊獎項✌️。
 
🌳🌳本場👉「微震八方研發應用團隊」長期投入功能性微生物的研發與產業應用✨,由自然環境篩選具備🔹資材分解、🔹作物耐候、🔹土壤活化、🔹生物防治及🔹動物保健等功效的微生物菌種🦠,結合農業副產品循環再利用,將取自於環境的微生物及資源回歸環境,以建構友善環境之農業永續生產🙆。
 
⭐農業副產品循環加值再利用以緩解環境負擔♻:
🔰🔰將具備資材分解功能微生物應用於稻草分解、羽毛處理🪶、生物性堆肥、廚餘堆肥及有機液肥等,除開發國內第1個羽毛分解菌產品外,技轉業者生產的單一生物性堆肥產品於109年銷售總量達3千公噸🤩。而且,稻草分解菌可減少肥料施用量23%,取代田間燃燒稻草,降低空汙與碳排📉。
 
⭐開發作物耐候技術以提升作物韌性:
🔰🔰針對低溫與淹水開發耐候技術💦,已證實可減少高接梨低溫災損與葉菜、花菜及瓜菜類蔬菜的淹水逆境;每年應用於8千公頃的農地,協助農民緩解氣候變遷與維護作物生產🙆‍♂️。
 
⭐開發微生物肥料以友善農業環境: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