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本院於107年10月16日(二)至10月18日(四)辦理「第7076期國中小校長在職專業研習班(主題:故事領導)」,邀請新北市仁愛國小退休的高元杰校長擔任生活輔導員,高校長藉由團隊啟航的課程,讓學員在歡笑與熱絡的互動氛圍中熟識彼此,為三日的說故事之旅揭開序幕。… 更多 第一天的課程中,本院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洪啟昌主任透過經典歷史故事的講述,開啟領導的藝術與智慧,並輔以影片討論,解析學校的領導與管理,引發學員共鳴。第二天在「故事軸線與感動力」的課程中,臺北市萬芳國中余懷瑾老師講解說故事的要訣,透過4大面向與3大軸線為說故事提供核心掌握,並設定不同情境,讓學員分組演練,並從故事角色的安排、情節的設計、對話語氣的揣摩等過程,逐一指導學員,讓學員們透過練習掌握說故事的訣竅。 此外,亦安排「故事撰寫力與表達力」課程,由高校長引導學員思考如何加深故事撰寫架構,利用「情境」、「困難」和「解決方法」,依序描述問題情境、改善情況、所遭遇的困難,以及提出可能的解決路徑,並讓學員互相將撰寫的故事彼此交流討論,適度修正內容,使故事更加完整。 在最後「故事演練」的課程中,學員們娓娓道來,真情流露,向臺下的聽眾分享一則則動人交心的故事。三天的研習課程充實豐富,藉由說故事,串起生命中最動人的時刻,大夥離情依依,期待來日再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