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感謝行政院支持
👉未來4年投入130億建設全國農漁畜冷鏈🚛
分享 陳吉仲
【感謝行政院支持,未來4年投入130億建設全國農漁畜冷鏈】… 更多 為了提升農產品品質,延長保鮮降低耗損,以增進農民收入,我們提出「建構農產品冷鏈物流及品質確保示範體系」4年中長程計畫84億元,並在今年初獲得行政院核定。昨天的行政院院會上,蘇貞昌院長更進一步要求農委會,未來4年投入近130億元,加速興建旗艦物流中心及區域物流中心、升級大型批發市場冷鏈設備,協助農企業與農民團體建立產地冷鏈儲運設施與販售攤的溫控設備等。針對院長的指示,我們已經完成盤點及規劃,將全力推動讓臺灣農業再升級,歡迎所有農業部門的伙伴們一起來參與這項全國冷鏈建置計劃。 過去3年來,我們已經投入將近7億元,補助農民團體建置產地冷鏈設施,不但有效延長農產品保存期限,品質的確保也讓農產品價格有所提升。我們也輔導肉品市場附設屠宰場待運區、補助屠體運輸車及肉攤設置溫控設施,以及建置多處水產品冷鏈設施,力求全程不斷鏈,以提升肉品、水產品的衛生安全,並穩定產銷調節。 未來4年,我們預計在屏東和桃園建立旗艦物流中心,提升臺灣農漁畜產品外銷競爭力;並在全國各地建立8處區域冷鏈物流中心、輔導4處蒸熱及低溫檢疫處理場域設備升級、強化臺北、新北、臺中及新化等4處果菜批發市場冷鏈系統,以及協助農民團體和農企業建置至少150處健全冷鏈設施,建立全程冷鏈貯運示範模式。水產品部分我們則會協助各產業團體設置或改善加工廠及冷凍廠,持續完善冷鏈公共建設,並針對大宗魚種加強產銷調節能力。我們也規劃在朴子肉品市場設立豬肉屠宰加工旗艦物流中心,並分別於桃園、雲林建立消費型及產地型區域肉品屠宰物流中心,以及改善升級10處肉品市場及家禽市場設施設備,藉由導入HACCP驗證等方式,建立畜禽肉品全程冷鏈不斷鏈示範模式,讓產業全面現代化升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