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近年來大受矚目的生物性殺蟲劑
#蟲生真菌 便是其中之一 🌟
那大家知道常見的蟲生真菌有哪幾種嗎❓
快來看看專家介紹💁‍♀️💁‍♀️💁‍♀️
令蟲蟲們聞之色變的蟲生真菌小知識吧📖
#黑殭菌 #白殭菌 #綠殭菌
😈⭐🪲😈⭐🪲😈⭐🪲😈⭐🪲😈⭐🪲😈 🌳🌳化學藥劑是防治害蟲的主要方式之一,但在長期使用單一作用機制的藥劑防治下,害蟲逐漸對化學藥劑產生抗藥性⚠,進而導致防治效果大打折扣🙅‍♂️。因此,近年來生物性殺蟲劑✨… 更多,例如:蘇力菌、核多角體病毒及蟲生真菌等,成為國內大專院校、農業研究單位與農藥業者重要的研究與開發目標🎯。 🌳🌳蟲生真菌是可以感染昆蟲的真菌🤩,可在蟲體內繁殖,並造成昆蟲呈現殭屍狀的死亡狀態😵。通常蟲生真菌產生的分生孢子會沾附在蟲體表面,適當環境下孢子發芽侵入蟲體,真菌會在蟲體內透過循環系統或肌肉組織傳播與繁殖,進而造成蟲體在感染後3-14天死亡☠️。常見的蟲生真菌包含:🔸白殭菌(Beauveria spp.)、🔸黑殭菌(Metarhizium anisopliae)及🔸綠殭菌(Nomuraea rileyi)等。 🌳🌳目前全球已有170種以上的真菌性殺蟲劑商品🌟,白殭菌多用於防治👉粉蝨、蚜蟲及薊馬等,黑殭菌用於防治👉多種蚜蟲、甲蟲幼蟲及白蟻等。應用蟲生真菌防治蟲害之優點為⭐對非目標生物無害、⭐對環境友善、⭐減少農藥殘留問題及⭐避免抗藥性的發生,其缺點則是蟲生真菌侵染害蟲需特殊環境條件及作用較慢,可藉由蟲生真菌配方的開發📋,增加其環境耐受性、儲架壽命及應用之便利性🙆‍♂️。 🌳🌳臺灣市面上已有真菌性殺蟲劑商品🔸白殭菌與🔸黑殭菌,目前研究單位更積極開發爪哇擬青黴菌(Isaria javanica)與座殼菌(Aschersonia spp.)應用在銀葉粉蝨的防治🙆,而本場則開發⭐蟲生真菌淡紫菌(Purpureocillium takamizusanense)⭐以防治荔枝椿象🙆,期未來加入荔枝椿象非農藥防治策略,以強化防治成效💪。
 
⭐感謝生資室佩昕提供貼文資料。
圖片
留言
  • Spring Su
    這是一門學問,蟲與真菌,可以變蟲冬蟲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