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07-30╱民眾日報╱第B10版╱高雄政經
岡山2工程獲國家卓越建設獎… 更多
【本報記者宋正忠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榮獲2016國家卓越建設獎項評選,共有16項建設案獲獎。立委邱志偉為選區爭取的兩項重要建設,也名列其中。邱志偉為了將螺絲重鎮岡山,打造成兼具產業活絡及舒適宜居的生活圈,連續兩屆任期皆積極爭取地方建設。2016國家卓越建設獎中,「岡山區縣道186本工環東路至河華路拓寬工程」,獲得最佳規劃設計類獎;最佳施工品質類獎,則有「阿公店水庫週邊景觀改善工程-森林公園開闢工程」。邱志偉對於高雄市政府在公共工程建設上的用心與遠見,感到與有榮焉。
 邱志偉表示,全球建築邁入新的紀元,低碳、永續,友善環境且品質優良的工程,已是趨勢。近年來不管公、私部門,皆積極報名「國家卓越建設獎」,目的是希望藉由全球級的評選,提升國內建設品質,將台灣打造成為宜居宜業的美麗國度。此次16項獲獎建設中,邱志偉極力爭取的選區建設即有兩項獲獎。獲得最佳規劃設計類獎的「岡山區縣道186工程」,是邱志偉為了紓解車潮、提升用路人安全以及串聯台一線、台19甲線形成岡山區交通網絡,極力爭取的重大建設。邱志偉選區所在的大岡山區,由阿公店溪帶動地方生機。因此,阿公店溪流域整治及景觀改造,是邱志偉兩屆任內努力不懈的首要建設不標。
 阿公店溪沿岸景觀美化計畫總經費預算金額3千7百萬,由中央補助2432萬元,目前已發包施工,由於該案路線總長3.4公里,其中部份施工路段穿越鐵路橋下台鐵局的土地,為使工程能順利進行,邱志偉也積極協調台鐵局辦理土地的無償撥用,日前也經台鐵局同意,預計在107年1月可完工,給岡山鄉親美麗的休憩環境,讓民眾愜意欣賞阿公店溪之美。「阿公店水庫週邊景觀改善工程-森林公園開闢工程」獲得最佳施工品質類獎,邱志偉大感振奮。他表示,將阿公店溪打造為具有親水休閒、人文教育意義的河岸藝廊,同時兼具治水防洪效益,能讓大岡山區成為具有柔軟度的產業聚落。
 邱志偉說,公共工程在規畫設計、施工品質或管理維護上,如能結合人文、科技與自然的元素,創造低碳社會、營造永續發展生活環境,將是全民福祉,邱志偉也會朝此方向規畫大岡山區建設藍圖。
圖片
留言
  • 林伯漢
    現場看了跟圖還是有點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