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07-29╱台灣時報╱第11版╱高雄都要聞
彌陀、永安跨溪大橋 評估興建可行性 〔記者蔡宗彥彌陀、永安報導〕高雄市彌陀和永安區之間跨越阿公店溪出海口的跨溪大橋,在沉寂十多年後,現因地方發展需求,再被提出熱議,兩地區公所對興建跨溪大橋皆樂觀其成,當地立委則是召開說明會,評估建橋之可行性和必要性。… 更多  針對規劃、興建跨溪大橋,立委邱志偉日前邀集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高市府工務局新工處、永安及彌陀區長等有關權責單位,就永安、彌陀跨越阿公店溪出海口橋樑工程一案舉行工程評估說明會,並建請工務局新工處審慎評估造橋之必要性與可行性,若真有需求,將協助向中央爭取工程經費。  高雄縣市合併前,高雄縣政府為改善高雄縣沿海道路系統,曾計畫建造連接永安、彌陀二鄉,跨越阿公店溪出海口之橋樑,及其兩側之引橋及引道,此構想於九十二年委託工程顧問公司完成規劃設計,但於九十九年縣市合併後該計劃無疾而終。  包括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永安區長林文祺和彌陀區長羅長安等,受邀參加邱志偉召開的說明會,於永安區公所就橋樑工程可行性舉行了評估說明會,一同就興建跨阿公店溪大橋的可行性進行研討。  說明會中二位區長皆表讚成,若能興建大橋,將可縮短永安永新漁港至彌陀南寮漁港間的距離,使永安與彌陀間的公路網更加完整,交通更為便利。  邱志偉則建請工務局新工處再行評估永安及彌陀的民眾是否有使用跨越阿公店溪大橋的需求,並多與在地里長和居民討論,聽取在地聲音,並參考九十二年之計畫並提出新的建橋計畫,他會全力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以利工程進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