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至興善用綠色管理工具,創造經濟與環保雙贏💖 經濟部工業局自104年起,推動製造業「#物質流成本分析(MFCA)」輔導,截至去年為止,已協助47家廠商導入,共減少成本6.8億元,成果卓越💯
    
為了鼓勵更多企業導入物質流成本分析技術,工業局辦理觀摩活動,帶領大家前往輔導廠商 #至興精機,親眼見證導入MFCA的成果!
    
至興精機主要從事汽機車相關的精密沖壓件、煞車碟片、汽車座椅調角器及齒輪生產製造,其中 #… 更多機車煞車碟片 為國內市佔率第一👑,世界前三大🌏,透過導入物質流成本分析,達到下列成果:
✅模具共模開發降低鋼捲損失
✅延長刀具使用壽命
✅節省了物料成本
✅減少廢棄物的產生
    
觀摩會說明會圓滿成功🎉,受到與會廠商的支持與熱烈交流,👨‍💼至興精機吳總經理最後勉勵大家「傳產應突破既有思維且多方嘗試,才能創造新的出路」,期許更多企業能投入減碳行列,並積極從能源管理、製程改善、汰舊換新等面向,有系統深化減碳行動,為永續台灣共盡心力!
    
🎓知識小學堂
物質流成本分析(MFCA)是一個管理的工具,目的在協助公司更容易了解潛在的環境,以及物質與能源的使用對財務所造成的結果,以提供公司內部決策的依據。
圖片
留言
  • 豐水耕
    我好像也入鏡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