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暑假期間很多畢業生踏出校門正忙著在找工作,想要投入職場都會各方蒐集教戰守則。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五一勞動節前說勞工平均薪資近5萬,被大家砲轟,這次再度解釋他的本意是要教導年輕人大膽地跟老擺說給的薪資太少了,他以為行政院長公開背書平均薪資近5萬是可以幫助勞工跟資方議價的基準點。但是賴清德忽略主計處另一個統計數字是8成勞工薪資都不到5萬,這個現象可以解釋貧富差距的嚴重,少數人領高薪拉高了整個平均值,所以絕大多數的人都領不到5萬,賴清德不知道他這次實質幫了倒忙,因為這個數字不是市場的行情,勞工開口要5萬,等於不知天高地厚,會因此失去工作機會,賴清德好意變成壞意,聽賴清德的話會害了勞工找不到工作。
留言
  • 朱大伟
    毛主席說過,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看你們和趙少康在節目上自嗨,其實花一分鐘時間下載一個百度APP(大陸最大搜索網站),自己輸入“小熊維尼”查詢一下看看結果,不去求證,整天自嗨,頭頂永遠是井口大的天。